如何學好英文?自學?補習班?線上英文?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學英文的方法,以我自身為例,我是個學英文需要「上課環境」的人,因為本人惰性堅強,自學對我來說比較難達成目標。因此,我開始上網研究幾間有名的補習班,比較各家英文教學的方式,希望能找到學英文的好管道。

 

(巨匠美語WIPPEA英文教學法,讓學員學英文的效率更加提升。/圖:unsplash

 

巨匠美語獨家WIPPEA英文教學法,提高學習英文效率

說到英文補習班,想起之前和朋友吃飯時,聊到他在巨匠美語上課準備雅思,聽他分享上課的過程覺得很有趣,和以往我上過的英文課不太一樣。於是,我發揮研究生的精神,上網找尋有關巨匠美語的教學方法。巨匠美語自創的WIPPEA英文教學法,特別引發我的興趣。

 

WWarm up 暖身:課前互動暖身,營造學習氣氛。

IIntroduction 介紹主題:說明本次課程學習目標與學習要點。

PPresentation 講解課程:運用各種教學活動講解單字或句型等內容。

PPractice 反覆練習: 透過問題引導,讓學員練習表達。

EEvaluation 學習評量: 提供題目或測驗,評量學習成效。

AApplication靈活應用:將所學應用於真實情境,表達意見或想法。

 

網路上有WIPPEA的影片介紹,簡單的來說就是把死板板的上課方式,用師生互動的方式取代,且可以針對學員的程度和適應性彈性調整,我覺得這是巨匠美語英文教學的一大特色。

 

巨匠美語專業師資 英文教學既「有趣」又「有效」

在朋友的推薦下,我與巨匠美語的顧問George 預約課程試聽,George測試我的英文程度後,安排我上Emily老師的英文會話課程。由於上課前研究了巨匠美語WIPPEA英文教學法,我便趁著這次試聽,一併看看巨匠美語的老師如何教學。

 

Warm up 暖身

因為平時沒什麼開口講英文的機會,所以第一次上會話課時非常緊張,老師非常有耐心的引導我開口,讓我和其他學員自我介紹,且引領我融入上課環境。老師透過10分鐘的自我介紹和閒話家常,把學員引導入「開始說英文」的環境,連我這個試聽者都感染了「準備好學英文」的氛圍。

 

Introduction 介紹主題 & Presentation 講解課程 

暖身過後,老師會講解今天上課的主題,並講解該主題會用到的單字和片語。這個部分雖然大多都是老師教授、學生聽課,但和我以往上過的課程很不一樣的是,老師會適時停下來和學生討論,並依據學生的反應,適時調整授課難易度。

 

Practice 反覆練習

以前在學校的上課經驗,往往都是台上老師拼命講、台下同學拼命睡,而巨匠美語老師的英文教學方式,除了非常活潑有趣外,還有個「不准打混」的練習時間。老師將今日主題講解完後,會實際讓學員分組練習,每個人都要開口說英文,針對主題發表自己的看法。

 

我想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步部分,也是會話課的精華。因為在家自學不會有老師引導、同學練習的機會,而且因為大家都是來學英文的,同學程度也都和自己差不多,所以不敢講文的「害羞程度」會降到最低。

 

Evaluation 學習評量

若想要檢驗學習效果,測驗是最好的方式,雖然我不喜歡考試,但這是評估學習成果的最佳方式。因為平時上課很開心,也在互動學習中不知不覺增進英文能力,因此,考試對我來說也就沒有那麼討厭啦!

 

 

Application靈活應用

學完英文之後,最重要的就是要「用出來」。雖然我沒有出國留學機會,平時也沒有英文的環境可以開口講英文,但巨匠美語會不定期舉辦活動,讓學員在上課之餘也能將英文用在日常生活中。像最近我參加了一場聖誕交換禮物的活動,與巨匠美語的老師和學員一同享樂,開口說英文變得很簡單自然。

 

學習英文有很多方式和管道,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,能讓學習事半功倍,讓學英文變成是一件很有趣的事!

arrow
arrow

    iamagju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